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YouBike設500站 最快月底達標

新北市政府昨天啟用板橋區「捷運府中站(一號出口)」的YouBike租賃站。(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昨天啟用板橋區「捷運府中站(一號出口)」的YouBike租賃站。(記者賴筱桐攝)

2018/07/22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已成為民眾通勤、接駁的重要交通工具,板橋區「捷運府中站(一號出口)」的YouBike站昨天啟用,全市據點累計達四九六站,車輛數一萬四五二四輛,不論站點或車輛數都居全國之冠,新北市今年要完成五百站的目標,目前尚有新莊運動中心、中港大排願景館、新店中興中正路口及淡水淡金北新路口等四站建置中,最快七月底達標。

金山老街、重劃區 年底設站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林昭賢指出,目前YouBike據點主要集中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其他如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烏來、石碇、平溪、雙溪、坪林及貢寮等偏鄉區,因人口稀少、大眾運輸相對不發達,暫無設置急迫性,隨著捷運三環三線工程完工,未來地方仍有需求,將視大眾運輸發展與人口成長情形評估設置,預計年底在金山老街、金山重劃區設站。

明年二階建置 兩年內增百站

林昭賢說明,新北市第一階段YouBike建置計畫到今年告一段落,二○一八年將完成設站五百站、車輛數達一萬五千輛,比台北市的四百站還多;預計二○一九年展開第二階段建置計畫,目標兩年內增設一百站,總站數達六百站、車輛數累計一萬八千三百輛。

交通局表示,配合板橋府中四五六行政園區周邊環境改造工程施工,現有「捷運府中站(三號出口)」租賃站暫停營運,施工後將恢復營運。此次新增板橋區「捷運府中站(一號出口)」站位,在縣民大道一段與府中路口西南側共設置三十八個車位,滿足民眾通勤、通學需求。

捷運頂溪站 六月租賃數冠軍

根據統計,新北YouBike平均每天使用人次七萬至八萬人,單月使用量為兩百二十萬至兩百五十萬人次,以今年六月的統計,租賃次數最高的前五名分別是捷運頂溪站、捷運江子翠站、捷運亞東醫院站、捷運板橋站與捷運新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