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占停車格賣車 最重罰4800元

2018/07/22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有些民眾想要自售愛車,於是把車子停放在路邊停車格內,在車窗上貼紅紙求售,雖然有繳停車費,但是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陳銘德說,停車格內不得有「營利行為」,所以要是被檢舉,警方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七條,處二千四百元以上、四千八百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有民眾抱怨,市區道路停車格一位難求,還看見有車主將汽車長期停放在停車格內貼紅紙求售,等於把停車格當成自家的露天汽車買賣展示空間,讓其他有停車需求的民眾乾瞪眼。

陳銘德指出,路邊停車位是提供民眾臨時停放,以促進最大周轉率為目的,因此不希望道路及停車格被民眾長期占用,或是從事「營利行為」,像是把車子停在停車格展售,已涉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七條,「汽車所有人、汽車買賣業或汽車修理業,在道路上停放待售或承修之車輛」,民眾可向警方舉發、開單處罰,或由計費開單員向交通局提報開單處罰,可處二千四百元以上、四千八百元以下罰鍰。

陳銘德說,若是長期占用又不繳停車費的車輛,歷經催告後,將強制移除,確保路邊停車格供公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