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行公園小農市集 「卡關」1年終開張

士林區德行公園的有機小農市集開張,販售有機無毒的各式農產品,規模雖不大,仍吸引人潮前來。(記者蔡亞樺攝)

士林區德行公園的有機小農市集開張,販售有機無毒的各式農產品,規模雖不大,仍吸引人潮前來。(記者蔡亞樺攝)

2018/07/22 06:00

參與式預算審議、投票通過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緊鄰天母SOGO百貨的德行公園「彎腰農夫」有機小農市集昨天首日開張,幕後推手、德行里長張僡美抱怨表示,為推動在地文創小店與活絡公園,欲引進文創市集,去年中循參與式預算管道提案,歷經審議、投票通過,原寄望今年初營運,無奈公園處「卡關」一年,直至「市長專簽」才執行,未來希望調整為公益性的文創市集,讓市集部分收入捐出。

台北市公園處坦承,「台北市公園場地使用辦法」禁止營利活動或行為,但民間持續反映有使用公園的需求,在今年三月修法後,非營利活動需具公益性或正當性,只要找市府局處合辦即可,導致該案卡在修法階段,「時間確實慢了一點。」

德行公園有機小農市集昨起試營運,僅六攤小農,攤位擺放有機蔬果,也有小農自售手工有機飯糰,吸引附近居民或逛百貨的民眾前來,連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也來觀摩學習。

忙碌穿梭在市集中的張僡美便是關鍵人物,她說,德行公園不算在天母商圈,相當外圍,但旁邊有SOGO百貨,因此附近巷弄有些文創小店;加上公園開闢菜園,為活化公園使用、帶動地方發展,市府參與式預算也鼓勵地方提案,因此去年約七月提案。

公園處卡一年 里長抱怨

但張僡美抱怨,「公園處有很多法令限制,過程坎坷」,參與式預算程序都沒問題,公園處卻以修法為由一直拖,因此調整形式,先推動缺乏管道的有機小農,並跟士林區公所合辦,賺的錢給小農,文創部分還會再爭取,慢慢調整形式。

張僡美指出,市集的有機產品均檢驗合格,才能販售,以生鮮為主、不開伙,昨雖僅六攤,但下月就會擴大十二攤,並測試民眾接受度。目前小農市集固定於每月第三個週六營運,為期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