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第四起 東山傳鼬獾咬傷人

2018/07/22 06:00

咬人的鼬獾被捕後死亡 檢體送驗中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東山區在十九日發生台南市今年第四起鼬獾咬人事件,一名七十多歲的阿公開車回到自家車庫,才下車就被突然衝出來的鼬獾咬傷左後腳跟,趕緊就醫治療;咬人的鼬獾當場被捕後死亡,檢體由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送驗中。

動保處強調,今年四起鼬獾咬人事件,其中一起鼬獾檢體呈狂犬病陽性反應,另兩起因鼬獾跑掉無法檢驗,十九日的鼬獾檢體已送驗,可見鼬獾咬人仍存在危險性,民眾應注意防範。

動保處調查,當天近午,這位民眾回到東山區山區的東原里住家,停好車、打開車門正要下車時,左後腳跟就被鼬獾咬傷流血,傷者隨即就醫注射破傷風疫苗、第一劑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並通報東山區衛生所,也將鼬獾屍體交給動保處送檢。

動保處副處長莊惟超表示,鼬獾屬於夜行性野生動物,生性膽小,不敢主動接近人類,大多是患有狂犬病才會主動攻擊人類。民眾如被動物咬傷,切記保持冷靜、記住動物特徵,以清水沖洗傷口十五分鐘並消毒,就醫評估是否施打疫苗,盡可能將咬人動物留置觀察十天。

要避免感染狂犬病的風險,也要切記不接觸鼬獾與白鼻心、蝙蝠等野生動物屍體及捕捉,不要棄養寵物,並為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除了人被咬傷,家犬和鼬獾打架而被咬傷更是不計其數。研究調查發現,有家犬在,可降低人被咬傷的機率,動保處表示,在疫區養狗並每年注射狂犬病疫苗,是降低人被狂犬病鼬獾咬到的最佳保護方式,歡迎市民來認養流浪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