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安路景觀街道美術館 八月十八日開幕

藝術家游文富以竹篾做成立體3D版的「對話雲」。(記者洪瑞琴攝)

藝術家游文富以竹篾做成立體3D版的「對話雲」。(記者洪瑞琴攝)

2018/07/22 06:00

通風塔變光影藝術品 兼具整點報時功能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府城軸帶」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完工,將併同「街道美術館plus」於八月十八日盛大開幕,十一座通風塔將化身裝置藝術,且宛如「倫敦大笨鐘」,兼具整點報時功能,融合各種光影變幻,讓街道變得有趣。

南市都發局表示,原本突兀巨大的通風塔,透過藝術計畫,結合海安路文化底蘊及藝術家巧思,以「城市的聲音」為策展主題,每座通風塔藉由聲、光變化及律動,變身一件件優美的藝術作品,來到海安路就如同置身美術館中,悠閒散步欣賞街道藝術品。

策展單位都市藝術工作室表示,每件作品來自藝術家擷取城市在地元素,蒐集大家熟悉的聲音,將從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設定不同時段產生聲影變化,與綠廊、廣場連成一座曼妙展演場域,有的作品白天時還可跟經過的路人產生模擬互動,改變一般人對通風塔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