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水資源回收中心 10月啟用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五)昨到嘉市視察污水下水道建設工程,讚嘉義市政府效率高。(記者王善嬿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五)昨到嘉市視察污水下水道建設工程,讚嘉義市政府效率高。(記者王善嬿攝)

2018/07/23 06:00

家戶接管 後年可服務1.5萬戶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在二○○一年後,因招標未果、投標廠商訴訟等問題而停擺十餘年,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上午視察時,對於市長涂醒哲三年前上任後重啟本案,前年經內政部核定,市府去年發包第一期工程,主幹管下個月通水,水資源回收中心十月完工啟用,西區家戶可陸續接管,二○二○年完成後可服務一萬五千戶,表達肯定「涂市府」高效率。

他還說,已核定嘉市市政中心北棟大樓建設經費二十一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嘉市提案十三案,中央已核定十案,嘉義市未來發展,行政院責無旁貸。

賴揆昨由涂醒哲、立委李俊俋等人陪同,視察嘉市水資源回收中心相關工程進度,接著參加嘉市成年禮,遇學子、家長熱情合照,還有粉絲要求簽名,賴清德來者不拒,再轉往文財殿參拜,祈求國泰民安,另品嘗嘉義雞肉飯。

賴清德表示,污水下水道建設是城市文明的指標,也是聯合國環境永續發展的重大指標,攸關民眾健康,嘉市是民主聖地,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卻是零,讓他非常驚訝,所幸在李俊俋、涂醒哲奔走下,前年獲內政部核定總經費一百一十六億元,分三期、為期十八年。

賴清德參訪 肯定涂市府效率

他說,嘉義市延宕三十九年的「貨物轉運中心」、延宕二十八年的「市區鐵路高架化」都已動工,涂醒哲像推土機,什麼地方有困難就克服困難,找出問題予以解決,溝通、水清、路平、燈亮,逐步達成宜居城市目標。

此外,賴清德提及,「少女祈禱」(我國環保單位垃圾車巡收垃圾時播送的樂曲)在哪裡,嘉市的環保即時通APP(手機應用程式),透過垃圾車即時定位,提早提醒民眾在恰當的時間出來倒垃圾,做得比台南市好,他會提供給台南市政府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