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文鬥延燒?》嘉縣義消總隊長、婦宣大隊長 被解聘

2018/07/23 06:00

〔記者林宜樟、陳璟民/嘉縣報導〕嘉義縣副議長兼縣義勇消防總隊長陳怡岳、婦女防火宣導大隊長李秀美,二十日無預警接到縣府解聘公文,職務各由義消副總隊長曾照國暫代及縣長張花冠幕僚、婦宣副大隊長趙麗娜接任;由於陳怡岳是立委陳明文外甥,李秀美則長期挺陳明文,張與陳明文過去一年多來,為下屆縣長人選、縣市合併等意見相左而爭鬧不歇,張縣府任期尾聲此舉,被認為與「花文鬥」有關。

嘉縣義消總隊轄有三個義消大隊及鳳凰志工大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這次只有總隊長、婦宣大隊長異動;縣消防局長黃志榮說,總隊長、婦宣大隊長三年一任,任期屆滿若得續任不另通知當事人,不續任或解聘則發文告知,不需理由,新任人選尊重縣長決定權;縣府新聞行銷處長李雅貞則稱,縣長不回應此事。

「通常會讓現任者繼續做。」一位熟稔嘉義縣義消業務的退休人士表示,縣級義消領導幹部聘任權在縣長,過去除非縣府改朝換代、黨派路線不同,才會換掉現任者。

陳怡岳於二○一五年六月十五日就任義消總隊長,任期至今年六月十四日,李秀美於二○一○年五月當婦宣大隊長連任到上週五,他們被縣府解聘後,義消臉書社團及LINE群組,抱不平、惋惜之聲居多。

陳怡岳說,任內總隊經費增至三百萬元、為義消繳納福利互助金、提高競技競賽名次獎金等,義消情誼絕對不會是一張解聘公文就能斷絕。李秀美說,接任此職是本著服務精神,很感謝各界出錢出力,讓婦宣團隊順利完成宣導活動,不管解聘有何背後目的,她的心情平靜,有人願意承擔服務工作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