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妹戴斗笠 頭份下田趣

瑞士女孩Lea擔任草根大使,來頭份下田體驗割稻樂趣。(記者鄭名翔攝)

瑞士女孩Lea擔任草根大使,來頭份下田體驗割稻樂趣。(記者鄭名翔攝)

2018/07/23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農會四健會推動國際農村青年交換訪問計畫,今年接待來自瑞士的草根大使Lea,適逢稻作收割,金髮碧眼的Lea戴上斗笠、手持鐮刀,在農會人員指導下,有模有樣的體驗割稻,直呼「新奇有趣」;另,竹南鎮海口社區昨天則邀社區民眾下田插秧,體驗農村趣。

頭份市農會推廣部主任蕭鎮林表示,每年農會四健會皆會接待來自不同國家的草根大使,讓外國青年朋友體驗不同的台灣生活,將在地農業特色推廣至國際。廿歲的Lea說,家鄉只栽種小麥、蔬果,並無生產稻米,透過農村交流讓她首度體驗下田割稻,雖然在豔陽下彎腰使勁割稻讓她汗流浹背,但也見識台灣道地農村生活。

竹南海口社區為傳承農村文化、推廣在地農產,由資深農民帶領著一群從沒下過田的大、小朋友,光著腳踩進肥沃水田中,頂著烈日當空,將秧苗插入土壤,一顆顆斗大的汗珠也順著紅通通的臉龐滴落,大夥除學習插秧技術,更深刻感受農民的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