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岸「紅包場」一條街 設良善表演示範區

大稻埕碼頭聚集河濱卡拉OK開唱,形同「河岸紅包場一條街」,環保局表示,七月起於當地執行專案稽查,多次檢測分貝已未超標,故列為北市首設的「良善表演示範區」。(環保局提供)

大稻埕碼頭聚集河濱卡拉OK開唱,形同「河岸紅包場一條街」,環保局表示,七月起於當地執行專案稽查,多次檢測分貝已未超標,故列為北市首設的「良善表演示範區」。(環保局提供)

2018/07/23 06:00

輔導大稻埕碼頭卡拉OK不擾鄰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台北市著名觀光休憩區「大稻埕碼頭」,每逢週末夜晚,沿著河堤往南至延平宮,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河濱卡拉OK開唱,經營模式宛如早年紅包場,形同「河岸紅包場一條街」,引起民眾頻投訴噪音干擾。環保局昨表示,七月起於當地執行專案稽查,輔導表演者建立「餘興之餘也不擾鄰」的典範,多次檢測分貝已未超標,故列為北市首設的「良善表演示範區」,日後稽查仍不間斷。

對此,大有里長許美智表示,近日確實改善許多,也少聽見里民反映;她也呼籲,盼表演者保持自律,音量儘量降低,不要只是當下應付公部門稽查,畢竟當地長者多,大家互相尊重,各退一步,就能創造雙贏;永樂里長陳福春也說,現階段已有改善,目前晚間十點後,幾乎全部結束,否則原先大聲到附近的居民都無法安然入睡。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陳沼舟表示,大稻埕碼頭有街頭藝人常駐表演,但隨之而來的噪音紛擾,時常引起民怨。據統計,自前年一月至今年六月,陳情件數共六十七件次,堪稱是北市最多地區,因此自七月起於當地執行「街頭藝人使用擴音器設施影響環境安寧駐點計畫」,採先輔導後管制,協助表演者建立「良善表演示範區」,盼有效改善噪音,維繫表演藝術及居住品質之間的平衡。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解釋,表演者有無合格街頭藝人證照、准許在何地展演,管理權責分別在文化局及水利處,因此環局的管制不在表演人士是否合法,而是針對從音箱或麥克風放出聲音的「擴音設施」,是否超過規定分貝。

環局派員駐點檢測表演者音量

盧世昌說,大稻埕碼頭的噪音管制區劃分於「第四類噪音管制區」,據稽查大隊回報,歷經輔導後,專案稽查執行自七月迄廿一日,稽查人員駐點檢測表演者使用擴音設施的音量,檢測次數達廿四件次,均符合該類區晚間時段七時至十一時七十二分貝的噪音管制標準,但日後專案駐點稽查仍不間斷。

盧世昌表示,若量測超過該區擴音設施管制標準,稽查人員將按「噪音管制法」限行為人於十分鐘內改善,逾期未改處三千元至三萬元罰鍰。

至於日後是否會鎖定其他區域稽查,他說,囿於稽查人力有限,若有特定區域噪音陳情案件不斷,即會比照大稻埕碼頭,列為專案稽查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