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剩不到萬元 11年鹿耳社區獨老送餐恐斷炊

鹿耳社區的獨老送餐服務已持續長達十一年,除過年外,全年無休。(記者蔡文居攝)

鹿耳社區的獨老送餐服務已持續長達十一年,除過年外,全年無休。(記者蔡文居攝)

2018/07/23 06:00

每日30多人受惠 下月面臨困境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鹿耳社區的獨老送餐服務已持續長達十一年, 今年因原本長期贊助的學校餐廳因故無法再提供免費便當,再加上連日下雨和颱風影響,社區開發的紀念品手工藝產業無法銷售,讓鹿耳社區獨居長輩的送餐經費,嚴重短缺,目前社區送餐經費剩下不到一萬元,估計最多只能撐到月底,八月起將面臨斷炊的困境。

「便當來了!便當來了!」安南區鹿耳社區送餐志工,不管颳風下雨,每天騎著摩托車,在中午前把熱騰騰的便當送到獨居長輩的手中,同時也藉此機會向長者噓寒問暖,了解每位長者的狀況,讓長者們「足感心」。

每日送三餐 幾乎全年無休

鹿耳社區自九十七年二月起,開始辦理獨居長者及低收入戶長者送餐服務,除了農曆年節外(只休除夕到大年初三),其他日子不論颳風下雨,天天送餐,幾乎是全年無休。

鹿耳社區專案經理蔡登進表示,去年四月起,社區送餐服務更擴及早餐,一天三餐全由社區自籌供應,為南市少有的全日送餐社區,但所需經費也跟著攀升,目前送餐服務對象,每天維持在卅至卅三人之間,一天約需二千八百元,對社區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蔡登進說,最近因下雨、颱風等因素,菜價上漲,而社區自行開發的紀念品等手工藝品,也因天雨無法銷售,而導致送餐經費更為拮据。再加上原本贊助社區免費便當的學校餐廳,因故無法再幫忙,讓社區承受更大財務壓力。

他說,目前社區送餐經費僅剩不到一萬元,加上備用食材,估計送餐服務最多只能撐到月底,下月起恐面臨斷炊,亟待社會各界伸出援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