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迦釘鐵柱防颱 賴清德允補助5成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二)走訪有機茶園,力挺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中)。(記者張存薇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二)走訪有機茶園,力挺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中)。(記者張存薇攝)

2018/08/06 06:00

關心台東農業 嘗紅烏龍、訪釋迦園

〔記者張存薇、王秀亭/台東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走訪台東農業現況,除大讚紅烏龍、釋迦,也放送釋迦防颱補助利多,更誇讚將代表民進黨參選縣長的立委劉櫂豪真心愛台東、有能力解決問題,是「接地氣」、「打著燈籠也難找到」的好人選!

賴清德昨天在立委劉櫂豪、卑南鄉長許文獻陪同下,先到卑南鄉佳芳茶園親手採茶、品嘗台東特色茶紅烏龍,接著趕往太麻里鄉青年農民李俊儀釋迦果園了解產業發展現況。

視察釋迦產業時,農友李俊儀說明兩根鐵柱與樹幹構成三點一面的防颱措施,是最簡單方便又有效的方法,農委會卻未納入防颱補助範圍。

賴清德表示,農委會對釋迦的防颱補助,原規劃水平棚架,立委劉櫂豪總說「不接地氣」,如今實地走訪,補助農民釘鐵柱確實比水平棚架更能抗颱,農委會已同意納入補助範圍,且補助五成。

賴清德也說,應劉櫂豪之邀,到台東喝最好喝的有機紅烏龍茶,農友陳麗雪與先生蘇殷德帶領周邊農友一步一腳印發展有機農業,令人欽佩,更讓台東變成紅烏龍的特色,也是紅烏龍的故鄉。

認同劉櫂豪「友善農業」想法

賴清德強調,有機耕作是行政院重大政策,更以具體作法支持,他也很認同劉櫂豪提出的「友善農業」想法,直誇劉櫂豪真心愛台東、有能力解決問提,提出的台東願景「文化立縣、友善農業、新創基地、南島首都」等切合在地需求、和中央推動的方向也一致,未來一定能事半功倍。

賴清德說,有機農業、農業保險等政策都是劉櫂豪了解在地需求後,向中央反應及爭取,這麼接地氣的立委,未來掌握縣政時,更會對農民照顧的無微不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