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RTS跑春日 累計乘客逾三萬人次

縣長潘孟安(右一)特別搭乘DRTS,體驗士文人平常回家的路。
(記者陳彥廷攝)

縣長潘孟安(右一)特別搭乘DRTS,體驗士文人平常回家的路。 (記者陳彥廷攝)

2018/08/10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春日鄉是全縣唯一無公車行駛的鄉鎮,鄉公所向交通部申請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DRTS),以兩部九人座廂型車行駛,累計乘客已突破三萬人次,成為全台第一,昨天屏東縣長潘孟安搭乘DRTS前往春日士文村,他表示未來DRTS路線,一定要在社區關懷據點設停靠站,服務更多長輩。

士文部落海拔約五百公尺,設籍人數四百多人,二○一六年莫蘭蒂颱風阻斷主要幹道屏一四六線,只能靠農路進出,鄉公所去年初DRTS正式上路,每天上山接駁,解決居民就醫、就學問題。

潘孟安昨天首度搭乘DRTS上士文,他表示,春日鄉的DRTS目前不只運量最高,滿意度更近百分之百,堪稱偏鄉公共運輸的典範,盼春日鄉民持續支持。

鄉長柯自強指出,目前交通部正補貼預算設置DRTS預約APP,讓使用率最大化,可串連鄉內大漢山林道、七佳石板屋及伏流水圳等觀光景點發展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