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戲劇院 三面式舞台貼近觀眾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即將於10月13日開幕,戲劇院首度曝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即將於10月13日開幕,戲劇院首度曝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2018/08/10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即將於十月十三日開幕,戲劇院首度進行廳院測試,電腦輔助運作的劇場,可依節目演出需求而變化為鏡框式以及三面式兩種舞台型式,並設有可升降之樂池供不同類型的樂團使用。

由衛武營委製的大戲《釧兒》打頭陣,主要測試廳院音響設備、舞台及樂池的使用。三天的裝台測試中,從陌生的場域到熟悉的舞台呈現,對表演團隊與營運團隊都是新的磨合。

結束後,躍演劇團藝術總監曾慧城說,「回家的感覺真好,衛武營的廳院美又讚!」首場測試由員工及前台點工參與,用觀眾角度合力挑剔軟硬體可改善之處,為開館做好準備。

衛武營戲劇院座席共一二一二席,座椅顏色使用藍色系,予人既神祕又現代化的視覺感受,戲劇院主要作為各種戲劇、舞蹈表演的演出空間。

為了保留傳統戲劇演出時,樂師及舞台表演者親近的特性,戲劇院舞台前側設有樂師演奏區,若演出節目採三面式舞台型式,使表演者的演出空間延伸進觀眾席,也能令觀眾近距離感受表演者的戲劇張力、提高觀眾與表演者的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