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愛心米過期 關廟公所緊急回收

關廟區公所日前分送的愛心米,竟早已過期,讓公所人員也相當驚訝,第一次發生捐贈的物資過期。(記者萬于甄攝)

關廟區公所日前分送的愛心米,竟早已過期,讓公所人員也相當驚訝,第一次發生捐贈的物資過期。(記者萬于甄攝)

2018/08/14 06:00

捐贈者說抱歉 盼能補償

〔記者萬于甄/關廟報導〕許多善心人士為幫助社會弱勢族群,會捐贈白米、麵等食物物資,關廟區公所日前收到善心人士捐贈的白米,但發放出去後,竟被民眾發現白米已過期一年多,關廟區公所得知後相當驚訝,也趕緊將白米回收;捐贈者也感到很抱歉,希望用其他方式補償,避免愛心變調。

台南一名善心人士日前捐贈六百六十包白米,希望幫助關廟地區的中低收入戶能有頓飽餐,善心人士向糧商訂購白米後,由糧商將白米送抵關廟區公所,公所負責分送到需要幫助的家庭,過程看似相當順利,不過,近期卻有民眾驚覺愛心米似乎早已過期一年多,趕緊通知區公所。

關廟區長王素珠表示,第一時間接獲愛心米過期時相當驚訝,趕緊一一打電話向居民致歉,同時通知捐贈者並回收愛心白米;捐贈者得知後非常愧疚,除承諾會將白米回收外,也希望用其他的方式彌補。

王素珠說,愛心白米的有效日期標示較不明顯,因此疏忽檢查確認的工作,未來發放物資前會加強確認食物物資的有效標示,民眾領取到過期的愛心米,若食用上有疑慮,近期都可到區公所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