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垃圾場機械處理系統 月底啟動

虎尾鎮長林文彬昨天和小朋友一起彩繪資源回收場內部牆面,開心玩成一片。(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鎮長林文彬昨天和小朋友一起彩繪資源回收場內部牆面,開心玩成一片。(記者廖淑玲攝)

2018/08/15 06:00

領先全國 推生物系統處理垃圾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為解決垃圾問題,雲林縣在虎尾垃圾場建置MT機械處理系統設備,預計月底啟動,將是全國第一個推動MBT機械生物垃圾處理系統的縣市,昨天先請來百餘名小朋友彩繪,讓環保教育向下扎根。

小朋友彩繪牆面 垃圾場增色

虎尾公所清潔隊昨天在資源回收場舉辦一場彩繪夏令營,邀請百餘名安親班小朋友彩繪內部牆面,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虎尾鎮長林文彬與學童一起在牆壁作畫,並進行有獎徵答,回響熱烈。

為解決垃圾危機,雲林縣長李進勇去年率團參訪歐洲的MBT模式,並尋求與台塑六輕合作,把垃圾分篩好,做成粒料、燃料棒,當成燃料取代生煤,獲環保署大力支持,由於台灣還沒有MBT設備,但有MT「機械處理」設備,第一階段將先從MT實驗,再進化到MBT,虎尾成為第一階段的示範場。

林文彬表示,目前組裝進度順利,加上環保署及相關單位全力協助,獲台電協助加速完成機具所需用電與配電工程,昨再邀請小朋友創意彩繪牆面,加上近距離接觸MT設備,配合有獎問答,讓孩子接受難得的環境教育。

小朋友發揮創意在牆面揮灑,並印上滿滿的手印,還有幼兒園小朋友連林文彬的西裝褲都當成畫布塗抹,讓他哭笑不得,和孩子們玩成一片,氣氛熱烈。

MBT廠最快後年建置完成

丁彥哲強調,雲林MBT廠最快二○二○年建置完成,將採BOT方式辦理,估計可處理每年八萬五千噸一般垃圾,在MBT建置完成前,將以MT方式過渡處理,虎尾垃圾場是雲林垃圾轉運點,所以第一階段設置在虎尾垃圾場,日處理一百噸垃圾,若成效良好,西螺、斗南、斗六將優先跟進。

虎尾垃圾場建置MT機械處理系統設備,接近完工。(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垃圾場建置MT機械處理系統設備,接近完工。(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