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基地F-16雙座機操演秀國旗 巧思多

F-16新任特技教官林暄期(前)及前任特技教官林育生(後)在空中操演,林育生在高空翻轉飛行時秀出歷任特技飛行員的簽名國旗。(瘋狗輪提供)

F-16新任特技教官林暄期(前)及前任特技教官林育生(後)在空中操演,林育生在高空翻轉飛行時秀出歷任特技飛行員的簽名國旗。(瘋狗輪提供)

2018/08/15 06:00

慶祝空軍節 特選編號6814座機

〔記者林宜樟、涂鉅旻/綜合報導〕空軍嘉義基地十一日舉辦「航空嘉年華抵嘉」營區開放活動,提前慶祝八一四空軍節,吸引民眾和軍事迷參訪、拍照;資深軍事迷「瘋狗輪」說,F-16戰隼戰鬥機特技操演過去多採單座機,這次最特殊的是由編號「6814」的F-16雙座機擔綱,前座是新任特技教官、少校林暄期,後座是前任特技教官、中校林育生,林育生在高速飛行及翻轉時,用雙手拉開有歷任教官簽名的國旗,堪稱經典畫面。

F-16雙座機當天上午操演時,飛行速度快,多項高難度操演課目,民眾用肉眼或拿一般相機、手機,無法看到出現短短幾秒鐘的國旗,持專業相機和長鏡頭的攝影愛好者,才有機會捕捉到轉瞬即逝的畫面;追拍戰機十六年的瘋狗輪前晚在臉書貼出近拍照後,有軍事迷說,這次F-16特技表演時由飛官秀出國旗,堪稱是「難度最高」的國旗秀。

空軍司令部表示,當時兩名飛官秀出國旗時,飛行時速約五百公里,我國空軍健兒在歷次動態操演時,以不影響飛安為前提,運用機上空間,將國旗固定在風檔格框中,向國人展現訓練精良、捍衛領空的決心。

高速飛行秀國旗比手勢 難度高

瘋狗輪說,昨天是八一四空軍節,空軍在上週六公開展演,安排編號「6814(恰好為空軍節日期)」F-16雙座機、林育生在高速飛行及翻轉過程秀出歷任教官簽名的國旗,林暄期單手操機,另一手則比出手勢,並進行特技教官交接儀式,處處都讓人感覺到慶祝空軍節的巧思。

空軍表示,過去F-16戰機性能展示多以單座機呈現,此次操演安排雙座機執行,是因為F-16戰機第七任、第八任特技飛行員交接,代表傳承之意;至於參演的飛機選用編號「6814」的F-16雙座機,的確是因應八一四空軍節而特別挑選。

F-16新任特技教官林暄期(右)及前任特技教官林育生(左)拿著歷任特技飛行員的簽名國旗。(瘋狗輪提供)

F-16新任特技教官林暄期(右)及前任特技教官林育生(左)拿著歷任特技飛行員的簽名國旗。(瘋狗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