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生女接父棒 5年種出冠軍有機米

洪秀儒(右)獲得太保農會舉辦的有機米稻米品質競賽冠軍,其伯父洪三能(左)獲得優勝。(記者林宜樟攝)

洪秀儒(右)獲得太保農會舉辦的有機米稻米品質競賽冠軍,其伯父洪三能(左)獲得優勝。(記者林宜樟攝)

2018/08/15 06:00

伯父指導加上產銷班輔導

〔記者林宜樟/太保報導〕嘉義縣太保市五十一歲婦人洪秀儒是獨生女,從未曾務農的她,接棒父親生前種植有機米的五分多田地,種稻資歷才五年,但藉由伯父洪三能指導及太保農會產銷班輔導,首度參加太保農會昨天舉辦的有機米稻米品質競賽就奪冠,洪三能也獲優勝,表現搶眼,分別堪慰亡父、亡弟,受到農友稱讚。

一天巡數回 用心掌握生長

洪秀儒原與先生從事玻璃製造業,考量父親過世、母親年邁,決定接手父親種植有機米;她說,先生有工作要忙,她獨自種稻「照三餐加消夜來顧」,一天看好幾次,掌握生長情況,有疑問就請教伯父和產銷班,以往搬玻璃非常重,她認為務農很快樂。

種植有機米十四年的洪三能表示,弟弟生病後,他協助種植部分稻米,姪女接手後,他有提醒灌水、施肥、除草等時機,她非常用心,加上產銷班經驗豐富,他這兩年已沒有幫忙,僅偶爾路過稻田巡看。

太保農會稻米品質競賽有十七人參賽,洪秀儒在糙米外觀獲得最高分,食味部分煮出第二高分,白米香Q有嚼勁,綜合評比獲得冠軍,將代表太保農會參加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亞軍戴和林、季軍為侯雪雲,洪三能等六人優勝。

太保農會總幹事黃麗貞說,太保市栽種稻米面積約一千九百公頃,其中有五十公頃栽種有機米,由兩個產銷班選定台稉二號,雖然米粒較一般白米小,但口感香Q,更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