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彈轟炸 員林騎士被沖進大排

午後大雷雨造成員林東山派出所前大淹水。(縣議員曹嘉豪提供)

午後大雷雨造成員林東山派出所前大淹水。(縣議員曹嘉豪提供)

2018/08/15 06:00

山腳路積水嚴重 渠、路難分

〔記者顏宏駿、劉濱銓/綜合報導〕雨彈昨天下午轟炸彰投,員林市多個路段水深及膝,其中山腳路積水最嚴重,道路與排水溝分不清,一名十九歲李姓機車騎士被大水沖進排水溝,幸好有民眾拋出繩索讓騎士抓住,等待消防隊抵達後架梯讓他爬回路面,送醫沒有大礙;而南投縣累積全日雨量,於六分寮測站(鳳鳴里社區活動中心)測得一六○毫米,是全國最高。

消防隊放長梯救援成功

縣議員曹嘉豪當場目睹經過,他表示,下午約三點多,山腳路的雨像臉盆往下灌,才幾分鐘,水渠與路面已分不清,一名十九歲李姓男子騎機車經過山腳路六段二七七巷,因不辨水道與平面道路,遭到泥黃色大水沖走,整輛車沖進排水溝,連人帶車往下游漂了約五十到一百公尺,好在男子水性不錯,等待消防隊救援,救難人員放下長梯,男子使勁走過來,爬上長梯脫困,上岸時仍心有餘悸說「還好,水不深,撿回一命」。

曹嘉豪說,男子真的撿回一命,雨實在太大了,意外發生時,大雨才下十分鐘,整個灌排就溢堤了。但大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傍晚五點後,雨勢漸歇,積水也漸退。

曹嘉豪表示,連續兩天員林出現午後大雷雨,昨天雨勢更大,石苟排水、東山排水瞬間暴漲,駕駛一定要注意。

南投雨量全國第一 多處淹水

中部地區昨午後下起超大雨勢,南投縣累積全日雨量,於六分寮測站(鳳鳴里社區活動中心)測得一六○毫米,是全國最高,在全國前一百名雨量站中,南投、六分寮(西嶺國小對面)等二個測站,也包辦二、三名,南投市多處出現淹水,南投縣消防局表示,傍晚雨勢稍歇,未有災情傳出。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表示,受西南風帶來豐沛水氣,才會造成大雨,並伴隨強風與雷擊,由於短期內天氣型態不變,持續到週日都容易發生午後大雨,民眾與低窪地區住戶應多加留意。

南投市民眾則說,昨下午四點多雨勢超大,下雨像是用倒的,南投市南崗工業區都嚴重積水,另在彰南路三段,一度因雨勢太大,差點要封路,幸好之後雨勢稍歇,而市區警方也都到各地了解,防止積水過深影響交通。

機車騎士被沖進排水溝,幸經消防隊救起。(記者顏宏駿翻攝)

機車騎士被沖進排水溝,幸經消防隊救起。(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