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附醫急重症大樓停電 摸黑半小時

中國附醫急重症大樓昨天凌晨突然停電半小時,台電人員檢查機電設備,調查原因。(記者蔡淑媛攝)

中國附醫急重症大樓昨天凌晨突然停電半小時,台電人員檢查機電設備,調查原因。(記者蔡淑媛攝)

2018/08/15 06:00

昨凌晨零時發生 院方啟動備用電源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新北市才發生死傷慘重的醫院火警,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重症大樓昨天凌晨突然停電半小時,急診室也陷入一片漆黑,引起驚慌。院方事後僅發聲明指有依程序啟動緊急備用電源,病人相關維生系統不受影響;至於停電原因,台電與院方則互指對方機電出問題。

中國附醫急重症大樓於昨日凌晨零時廿七分,全棟突然無預警停電,急診室也一片漆黑並管制出入,但現場無人即時說明和處理,病患及家屬在黑暗中摸索長達半小時。院方直到上午十時才發聲明指「因台電機組無預警故障,造成醫院急重症大樓無法正常供電」,台電隨即派員到院搶修,院方也無緊急疏散病人一事,後續恢復正常供電。

台電台中區營業處電務副處長黃明舜指出,台電在停電後一分鐘接獲院方通報,台電與該院的供電分界點保護開關跳脫,醫院工務人員回應是院方本身線路有問題,於是立刻派員勘查確認是保險絲熔斷,檢查台電端電力設備和線路並無故障,更換保險絲後就正常供電。

黃明舜說,更換責任分界點保險絲後就能供電,代表台電端設備並無故障,懷疑是院方內線不良引起保險絲熔斷,院方表示需待白天聯絡機電人員仔細查修,也因此上午派檢修人員前往協助調查,相關設施報告會等院方送來後進一步調查。

中國附醫行政副院長楊麗慧指出,院方也全面清查電力系統,並有紅外線熱顯像儀偵測設備溫度,均未發現故障或異常,而在台電更換保險絲後,也依供電順序,陸續送電到各部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