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2.8億 花市南濱抽水站擴建動工

花蓮市南濱抽水站老舊且排洪量不符未來所需,內政部營建署投入二億八千萬元擴建抽水站正式動工。(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南濱抽水站老舊且排洪量不符未來所需,內政部營建署投入二億八千萬元擴建抽水站正式動工。(記者王錦義攝)

2018/08/15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南濱抽水站老舊且排洪量不符未來所需,在立委蕭美琴、花蓮市公所爭取下,內政部營建署投入二億八千萬元擴建抽水站正式動工,除新站的抽水站機組有四組,另增設一組備用機組,總抽水量可達四十八CMS(立方公尺),另在抽水站前三角公園興設滯洪池,面積約一點五三公頃,一○九年完工後,除有可有效滯洪,也可成為市區水文景觀綠帶。

站前三角公園另設滯洪池

市長魏嘉賢昨前往施工現場聽取簡報,並與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北區分處長巫宏偉視察工地。他說,工程單位計畫在抽水站前的三角公園興設滯洪池,兼具蓄洪與景觀功能,解決花蓮市東側地區長年淹水問題,他會要求設計符合地景的意象,不要讓人有著硬梆梆建築物的感覺;周邊因緊臨太平洋公園,希望抽水站完成後,能為地景營造豐富視覺。

市公所指出,已經有四十多年歷史的南濱抽水站過去經過一次更新機組,原有機組每秒可抽十八CMS,經專業技師評估後,目前抽水容量僅達十二CMS,防洪功能大幅下降,又依六年前「花蓮縣花蓮市雨水下水道系統檢討規劃報告」,自由及和平兩排水分區五年重現期距的總逕流量高達六十一CMS,南濱抽水站已無法滿足需求,且歷次颱風降雨災害事件,抽水機組效能及容量不足是淹水原因之一。

巫宏偉說,南濱抽水站擴建工程暨滯洪池新建工程預算三億五千萬元,經決標為兩億八千六百多萬元,由松穎營造公司承攬,預定完工日期為一○九年一月,新站的抽水站機組有四組,另增設一組備用機組,一部機組每秒可抽六CMS,新站每秒總計可抽卅CMS,加上舊站抽水機組經改善後的十八CMS,總抽水量可達四十八CM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