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議員選情初探系列報導…第二選區》 4人搶3席 政壇老將實力相當

2018/08/15 06:00

記者彭健禮、蔡政珉/專題報導

苗栗縣議員第二選區(銅鑼、三義、西湖)應選三席,除現任議員韓茂賢、黎旭欽、羅貴星爭取連任,銅鑼鄉前鄉長黃芳椿也獲國民黨提名角逐,四人旗鼓相當、選情緊繃,預期選戰不到開票結果,勝負難論。

黎旭欽從政卅多年,已擔任九屆縣議員,被稱為「政壇長青樹」,來自西湖鄉的他,深知家鄉人口數不若三義、銅鑼,因此長期深耕基層,鞏固家鄉票倉,持續往外開拓票源,實力穩固,也獲國民黨提名,尋求十連霸。

韓茂賢曾任兩屆三義鄉民代表及一屆代表會主席,已連三屆當選縣議員;他從政廿多年來,勤走基層,廣結善緣,除在三義鄉主要票源區穩定成長,也積極拓展銅鑼、西湖鄉的票源,民意基礎穩固。

黃芳椿曾陸續擔任過三屆銅鑼鄉長、妻子張家靜也曾擔任過縣議員,夫妻長期在銅鑼鄉經營,地方人脈豐沛,銅鑼鄉在選區中,是人口數最多,但現任沒有銅鑼鄉籍者,將力拚「銅鑼出一席議員」,來勢洶洶。

獲民進黨提名的羅貴星,本屆由三義鄉代首度轉戰縣議員,雖是遞補上任,但已獲得不少選民支持,加上他上任後,積極為民服務、認真監督,將票源拓及銅鑼、西湖,實力更上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