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議會考察興中國中 華德福缺席挨批

宜蘭縣政府計畫收回興中國中行政大樓2、3樓空間,宜蘭縣議會昨安排考察,了解該校空間運用情況。(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政府計畫收回興中國中行政大樓2、3樓空間,宜蘭縣議會昨安排考察,了解該校空間運用情況。(記者張議晨攝)

2018/08/15 06:00

藐視議會 議員不滿僅一紙聲明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府欲將興中國中校舍借給華德福實驗高中使用,爭議未歇;縣議會昨下鄉考察,首站就選興中,由於華德福未派員出席,現場吵成一團。縣議員陳鴻禧、黃定和批華德福「藐視議會」;副議長林棋山認為,校園是公共資源,興中應該思考如何強壯,大家才會支持。縣府表示,考察意見會向縣長報告。華德福則說,尊重議會及縣府會勘決議。

興中國中原為十五班規模 的學校,受少子化衝擊,目前僅剩六班規模,為活化校舍空間,縣府擬收回該校行政大樓二、三樓,轉借給華德福使用,解決該校教室不足問題,此舉引起興中家長及老師反彈,抨擊縣府如同強占校舍。縣府九日行文興中,要求十五日盤點餘裕教室報府,並在廿日前清空,全案似已箭在弦上。

尊重決議 華德福:無權表示意見

縣議會昨到興中考察,也邀華德福派員參加,但華德福僅由教育處代發聲明。華德福指出,他們已將第二校區基本需求量報給縣府,請縣府評斷適合發展空間,在未收到縣府函示前,無權表示意見,為避免誤解造成更大對立,因此不予列席,尊重議會及縣府會勘後決議。

華德福的聲明引起議員不滿,縣議員陳鴻禧、黃定和質疑,華德福是公辦民營學校,也受縣府補助,議會行文要他們列席,卻以一紙聲明缺席,如同「藐視議會」。黃還酸說:「華德福不來,顯然不想要校舍,縣府是熱臉貼人冷屁股」,不如讓興中維持原狀,縣府公文是要強取興中應予撤回。

盤點餘裕 縣府要求校方今呈報

不過,副議長林棋山認為,興中不喜歡人家參一腳,但「不是你說的算」,校園是公共資源,校方應該思考如何強壯,大家才會支持;縣議員邱嘉進則說,餘裕空間認定要有一致標準,讓各單位都能共享資源,同時專案解決華德福校舍不足問題。

興中教室量體共有卅九間,縣府認為有餘裕空間可供利用,縣府秘書長邵治綺解釋,面對少子化問題,公共空間本就要共享,會將考察意見記錄後向縣長報告;縣府是依「宜蘭縣縣有財產自治條例」發文學校,校方有責任回文才能做後續管理。

學校表示,在不影響學生學習權益下,最多僅能清出三間教室供縣府利用,達不到十五間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