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柯受委屈換總統登世大運

2018/08/15 06:00

〔記者楊心慧、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雙城論壇表達「兩岸一家親」,立場反覆遭各界批評,市長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昨上廣播節目表示,當時大家怎會知道在世大運的談判過程中,柯文哲受到哪些委屈,「講出讓對方接受的話語,才能換取總統上台的機會,但能夠和人家說你有多委屈嗎?」盼大家能給柯一些空間。

議員:企圖讓兩岸一家親合理化

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痛批,根本是「喪國辱國、貶低台灣人國家地位」,政府花一百七十億元自己國家辦世大運、邀請一百五十個國家,難道不邀請總統揭幕嗎?就連俄羅斯總統普廷都出席世足賽,哪一個國家舉辦賽事不是這樣?難道世大運是讓柯文哲向中國搖尾乞憐、私下交心的工具?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民進黨內除了深綠,本來就對「兩岸一家親」沒有特別意見,畢竟辜寬敏說過「兩岸兄弟之邦」、陳水扁說過「兩岸血濃於水」,但真正問題是柯文哲在上海說「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事先有無將講稿送給國安會知悉?這是誠信問題,但柯說謊還將責任推給民進黨,才是爆發問題的主因。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說,柯文哲近日陷入台北、上海雙城論壇A、B講稿爭議,初版講稿未提及「兩岸一家親」等字,還傳出北市府施壓記者揭發此事。

如今柯又透過發言人借題發揮,扯到蔡英文,企圖讓「兩岸一家親」合理化;但國家元首上台很合理,身為首都市長難道不讓總統上台?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也說,柯文哲不斷說謊,為了圓國安講稿的謊言,又透過林昆鋒講出這種牽強的說法,很不可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