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督市政變「柯黑」 柯粉列「落選名單」

2018/08/15 06:00

柯:心中有仇恨 看什麼都仇恨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長期利用網軍施壓媒體、民代,近日傳出柯有一份幾乎都是民進黨籍的「柯黑」議員名單,要在年底選舉拉下台。對此,柯昨受訪並未否認,指「這份名單哪需要我講,網路上大家自己就會去處理了」還說「心中有仇恨,看什麼都仇恨」。

但不少民進黨議員不滿指出,過去說出仇恨議會言論的是柯,民進黨議員從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一路本於職責監督市政,到了柯市長卻成了「柯黑」,希望柯文哲負起意見領袖的責任,別推責網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曾質詢北市公托、非營利幼兒園比例僅四成,未達到七成目標值,且柯文哲任內增班數量不敵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質詢公共住宅、第一果菜市場追加預算、國安講稿疑雲,事後就有網友帶風向、批評她亂罵柯文哲,還有人提醒她柯粉在LINE群組貼文章,宣傳要讓「柯黑」的她落選。

議員:還要看市長、柯粉臉色 乾脆不要當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坦言,柯上任第一年,民進黨質詢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事件,將當時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趕離議會辦公室,他就成了「柯黑」;但他會幫忙都發局長林洲民推培英公共住宅,幫工務局長彭振聲要預算,市府團隊、官員很清楚,遇到國民黨議員刁難預算,要找民進黨議員協助,但柯文哲選舉團隊卻操作網軍打擊議員。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李慶鋒不諱言,柯曾公開表示hate(仇恨)議會,但沒有議員在hate柯,「柯黑」議員是標籤化操作結果。議員監督市政是正常、應該的事,希望柯負起意見領袖責任,別推責網軍。

自認是「柯黑」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痛批,如果議員當到還要看市長、柯粉臉色,議員乾脆就不要當了。他說,打從柯第一次質詢,他送柯湯匙、畚箕,提醒柯不要「做事一湯匙,說話一畚箕」亂說話,他就變成「柯黑」了。

柯文哲昨隔空對「柯黑」議員說:「他們是怎樣?他們是參加選舉會報聽到什麼嗎?還是裝竊聽器?」柯還說,柯黑名單哪裡需要他講,網路上自己大家就會去處理了。柯還說:「我連王世堅我都可以忍受了,還有什麼不能忍受。」

今年初就有柯粉於PTT(批踢踢)列出幾乎是民進黨籍的「柯黑」議員名單,每一段時間更新版本;而近幾個月,柯粉也在柯文哲臉書後援會張貼北市六選區推薦、待觀察的「友柯」議員及參選人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