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身補貼一視同仁 姚力推

對丁的犯罪特質說,姚文智(中)說,這除了是丁傳統思維的問題,也反映住宅津貼仍以家戶為單位,對單身者付之闕如。(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對丁的犯罪特質說,姚文智(中)說,這除了是丁傳統思維的問題,也反映住宅津貼仍以家戶為單位,對單身者付之闕如。(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08/15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前天說,單身獨居、人際關係差又失業的男性,犯罪機率較高,應預防監測,挨批貼標籤涉歧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說,這除了是丁傳統思維問題外,也反映現階段住宅津貼仍以家戶為單位,對單身者付之闕如,他才會提「青年租屋券」政見,每月補助單身人士三千元、年輕夫妻每月五千元,代表一視同仁。

姚文智昨上午偕同黨籍議員許淑華、洪健益、許家蓓及張茂楠,前往福德市場拜票。行前受訪談到丁前天發言是否不當,姚說,其實這並非只是丁失言問題,也不是只有丁有該想法,而是政府的整個住宅政策或相關津貼,都是以家戶為單位,但隨著時代變遷,對單身者仍付之闕如,「難怪丁會陷入這樣的泥淖」。

姚文智表示,社會應隨時代變化,對居住權一視同仁,並予以調整政策;自己提出的「青年租屋券」政見,針對單身者每月補貼三千元、年輕夫妻五千元,正代表不論是否成家均應平等對待。至於婦幼政策,姚文智則主張「第二胎國家養」,解決少子女化問題,補助對象為第二胎起之後的每一胎,從零至五歲每人每月補助一萬元,六年共補助七十二萬元,但排除所得稅率大於廿%的富有家庭;此外,姚也提出以大規模公辦都更採托育空間容積免計,釋出空間增設幼兒園及托嬰中心,盼雙管齊下提高生育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