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稻埕水岸邊 出現上萬條死魚

前天大稻埕碼頭一帶淡水河出現上萬條暴斃死魚,昨現場仍惡臭撲鼻。(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前天大稻埕碼頭一帶淡水河出現上萬條暴斃死魚,昨現場仍惡臭撲鼻。(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2018/08/15 06:00

溫偏高、溶氧低所致 打撈逾35噸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河岸音樂季將於十七日至十九日在延平河濱公園登場,但前天大稻埕碼頭一帶淡水河出現上萬條暴斃死魚,昨現場仍惡臭撲鼻。議員質疑北市府未及時說明,北市環保局表示,死魚事件橫跨雙北,死亡魚種皆為烏仔魚,研判是因氣溫偏高、溶氧低所致,截至昨午,河面及岸際兩天已打撈魚體逾三十五公噸,預估還要清理數日。

記者昨實地走訪發現,尚未踏入現場,一陣惡臭旋即撲鼻而來,打撈魚體作業仍持續進行,卻有一名民眾裸體泡在水中,未見管理單位規勸。議員王鴻薇昨也發布新聞稿批評,北市水岸常舉辦各種活動,最近主打河岸音樂季,碰上魚群集體死亡現象,除了衛生環境安全外,也容易造成觀感不佳,提醒柯文哲不要只忙著宣傳選舉,要重視河川治理,有好的環境才能讓市民放心參與活動。

環保局強調,雙北將通力合作,全力動員加速清理,避免影響本週的音樂季活動,儘速恢復河川原貌。

河岸音樂季週五起登場 注意交管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每年吸引上萬人的台北河岸音樂祭將於八月十七日至十九日,連續三天在延平河濱公園舉行,重頭戲的水幕煙火秀預定於週六(十八日)晚間施放,當晚六時至十一時周邊道路將實施交通管制。管制範圍包括涼州街以南、延平北路及塔城街以西、長安西路及忠孝西路以北、環河北路(含)以東等區域,且市民大道高架橋往西方向車流禁止下環河北路匝道,全面禁止車輛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