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溪橋將拆舊橋墩 陳亭妃促拓寬工程如期完工

立委陳亭妃(左三)昨日邀集各單位,協調拆除鹽水溪橋舊橋墩基座。(記者邱灝唐攝)

立委陳亭妃(左三)昨日邀集各單位,協調拆除鹽水溪橋舊橋墩基座。(記者邱灝唐攝)

2018/08/15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近幾年快速發展,往來安南區和府城的鹽水溪橋,更是車流量繁重,因此目前正進行拓寬工程,並設置為景觀橋。不過,橋樑下方仍遺留六十年前的舊橋墩基座,立委陳亭妃昨日邀集相關單位協調拆除,並要求雖然增加工程,還是希望能趕工如期完成。

七舊橋墩基座 影響水流

鹽水溪橋位於台十七甲線上,銜接安南區的海佃路與北區的文賢路,來往車流量相當大。陳亭妃指出,鹽水溪橋在一九五四、一九七八年各拓寬一次,並於橋下遺留舊橋墩基座,不僅在洪汛期影響溪水暢流,未來舉動親水活動時也將威脅船艇通行安全,應趁目前拓寬工程進行中一併移除,同時公共照明等設施也應納入美觀考量。

恐延宕工期 陳要求趕工

陳亭妃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公路總局南工處副處長陳保展當場允諾把七支舊橋墩基座打掉;至於景觀橋公共照明等方面,則由市府水利局於九月底前把相關規劃設計交給南工處。

不過,拆除舊橋墩基座的工程將使鹽水溪橋完工期程延後,陳亭妃則要求應加緊趕工,朝原訂明年完工期程為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