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米樹砍成3米棍 枋寮藝術村沒藝「樹」

主管機關日前進行修樹工程惹議。(屏縣府文化處提供)

主管機關日前進行修樹工程惹議。(屏縣府文化處提供)

2018/08/15 06:00

彩繪屋招牌大樹 變成筷子插院子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枋寮鐵道藝術村內有間「1+1蘋婆樹屋」,以院子內兩株高大蘋婆樹命名,最近屏縣府文化處進行修樹工程,這兩株近十公尺高的蘋婆樹竟被修成光禿禿,高度劇減只剩三公尺,引來駐村藝術家及民眾批評「藝術村沒藝『樹』」。

枋寮藝術村內的「1+1蘋婆樹屋」現無藝術家進駐,但經前數任藝術家彩繪外牆、打造大門騰空腳踏車造景,再配合院子內這兩株至少卅年的掌葉蘋婆大樹,是園區指標性園藝造景,現在修剪過頭,引來藝術家反彈,更有駐村藝術家譏嘲「修成一雙筷子插院子」。

駐村藝術家說,兩株樹的樹蔭廣,遊客常來拍照打卡,運將喜歡到樹下乘涼,是許多鄉親對藝術村的記憶,不是不讓修剪樹木,但修到快變成兩根大棍子,既無法遮蔭更別說留住遊客。

另名藝術家則批評,曾數度建議文化處應該配合當地藝術氛圍修剪樹木,如打造綠色隧道等,但不被採納就罷了,沒想到兩株蘋婆竟被修成光禿禿,且切口無任何防護,擔憂這幾天雨後蘋婆樹就會病倒。

纏電線須修整 文化處坦承剪過頭

縣府文化處回應,兩株蘋婆樹因體形高大與高壓電線交叉嚴重,颱風來時常造成斷電,台電多次反映希望降低樹高,今年編列預算修剪,實屬急迫公安顧慮才配合,但現況確實修剪過頭,日後會注意樹冠高度與電線合理安全距離。

「1+1蘋婆樹屋」前的蘋婆樹,竟被修得光禿禿。(記者陳彥廷攝)

「1+1蘋婆樹屋」前的蘋婆樹,竟被修得光禿禿。(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