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訴說府城故事 黃偉哲倡設火車站藝文園區

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左三)提出政見,將建置台南城市故事館,以火車站為中心,打造藝文園區。(記者邱灝唐攝)

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左三)提出政見,將建置台南城市故事館,以火車站為中心,打造藝文園區。(記者邱灝唐攝)

2018/08/15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昨日提出,將建置台南城市故事館並串聯火車站附近的文化園區,形成台南火車站藝文園區,呈現台南從過去到未來的文化發展脈絡。

此外,對於外界好奇立委陳亭妃何時會現身幫黃偉哲輔選?陳、黃兩人皆說由黨中央安排;陳則說,輔選不一定只有登台讚聲等形式,她現在勤跑基層、為地方解決問題,爭取市民對民進黨的認同,也是一種輔選。

設城市故事館 火車站為軸心

黃偉哲表示,城市故事館與火車站結合的場域特色,將讓台南各檔期藝術節慶活動能利用月台呈現,包含車站播音、月台告示、文創販賣機、動態燈箱並搭配光影藝術,呈現藝術文化與娛樂互動性兼具的月台。

黃偉哲強調,此園區將以火車站為中心,往北串聯市定古蹟原專賣局台南出張所及文創園區,同時規劃鐵道沿線的台鐵倉庫,將其營造與高雄駁二、台北華山相輝映的園區;往西北串聯台南公園及三二一巷藝術聚落,連結鎮北坊文化園區;往南串聯也是市定古蹟的原台南縣知事官邸、台南廳長官舍及東安坊文化園區;往東結合成功大學及其博物館。

台南火車站周邊可望建置城市故事館,打造藝文園區。(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火車站周邊可望建置城市故事館,打造藝文園區。(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