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望會資助 單親姊妹考上藥學系

家住口湖的「小育」不向環境低頭,用功努力讀書終於考取第一志願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記者黃淑莉攝)

家住口湖的「小育」不向環境低頭,用功努力讀書終於考取第一志願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記者黃淑莉攝)

2018/08/16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小育」(化名)與姊姊不捨媽媽獨力養家,平日主動分擔家務及照顧弟妹,姊妹並認真讀書,先後考上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小育除謝謝媽媽的鼓勵,並感謝世界展望會及資助阿姨對他們的幫助。

小育家住雲林口湖鄉,家中有四個孩子,父親離家多年,小育媽媽當油漆工、打雜工及農務工養活全家,但每逢雨季連續降雨沒工作,小育媽媽就憂愁。

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專員廖純真指出,五年前獲知小育家狀況,擔心孩子失學,提供教育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等經濟扶助,並有家庭功能促進及兒少保護等服務。

廖純真說,在服務過程發現小育全家人感情很緊密,姊妹間互相鼓勵、督促,遇有功課問題也會互相幫忙,媽媽即使工作再累,回家也會陪孩子一起讀書,小育與姊姊為分擔家計,聽親戚說當藥師收入穩定,兩人便立志要考上藥學系。姊姊去年如願考取,小育今年也考上第一志願嘉南大學藥學系。

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指出,為了不讓弱勢孩子的學習之路遭遇挫折、阻礙,請大家加入資助展望會兒童計畫行列,讓孩子能勇敢追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