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太大 員林圓林園排洪難消化

「圓林園」滯洪池在前天傍晚積水達最深。
(彰化縣政府提供)

「圓林園」滯洪池在前天傍晚積水達最深。 (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8/08/16 06:00

縣府︰已延後、縮短淹水時間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員林市在本月十三及十四日連續二天遭「暴雨」襲擊,造成市區大淹水,民眾相當納悶,質疑今年初才完工的「圓林園」滯洪池,為何在豪雨來襲時「掉漆」且沒有發揮功能?縣府表示,雨勢實在太驚人了,如果沒有「圓林園」協助排洪,淹水情況將會更加嚴重。

縣府表示,前天員林地區降雨最高峰的三小時,累積雨量達一一九公釐,其中雨量最高的一小時,就下了七十六公釐,已超出雨水下水道保護標準甚多,在當時,「圓林園」已達最大滯洪水量三萬一千四百九十立方公尺,雖無法避免周邊積水,但卻延後且縮短周邊積淹水時間,確有發揮排水效果,但「圓林園」只能「保護」員林北區免於積淹水。

西區計劃龍燈公園設滯洪池

西區員基醫院周邊連續幾次「淹水冠軍」,對此,縣府表示,上個月十七日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等中央部會官員,曾前往員林現地視察,共治員林水患,經當時實地會勘後決議,改善靜修路的南北側溝及莒光路雨水下水道,至於龍燈公園的設置滯洪池乙案,縣府目前規劃於十月底完成並召開地方說明會。

議員建議體檢排水、設箱涵

對於入夏後市區多次積淹水,縣議員陳秋蓉認為肇因於當初「一八四公頃市地重劃」規劃倉促,加上近年建案陸續推出,區域排水未能整合,以致出現「瞬間排水不及」的情況,她認為,當務之急,是作「一八四公頃市地重劃排水總體檢」。

縣議員曹嘉豪則認為,積淹水主因是過溝排水多處溢堤阻斷市區水路,他建議施工中的「台七十六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三十米園道新闢工程」加設地下排水箱涵,把市區的積淹水引流到員大排即可,他認為龍燈公園加設滯洪池緩不濟急。

縣府表示,「龍燈公園」加建滯洪池的計畫還待與地方意見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