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嬤丟9萬假牙 清潔隊員垃圾堆尋回

家住元長鄉長南村的李姓阿嬤的假牙失而復得,阿嬤及其家屬都相當感謝清潔隊員曾瑞騰的幫忙(記者廖淑玲攝)

家住元長鄉長南村的李姓阿嬤的假牙失而復得,阿嬤及其家屬都相當感謝清潔隊員曾瑞騰的幫忙(記者廖淑玲攝)

2018/08/16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家住元長鄉長南村的李姓阿嬤,前天下午吃龍眼時拔下假牙,事後卻把假牙連同龍眼殼等當垃圾丟掉,晚上才想起價值九萬元的假牙已被垃圾車載走;清潔隊員曾瑞騰在堆積如山的垃圾堆中翻找半個多小時,終於找回假牙,讓阿嬤破涕為笑。

7旬嬤連同龍眼殼當垃圾丟掉

七十三歲的李姓阿嬤前天下午把假牙和龍眼殘渣一起包進垃圾袋丟給垃圾車,直到晚上七點要吃晚飯時才想起,趕緊請家人打電話求助元長公所清潔隊。

20年老經驗 曾瑞騰半小時找回

元長公所清潔隊立即聯絡當天下午跑該村路線的垃圾車值班清潔隊員曾瑞騰,擔任清潔隊員已廿年的曾瑞騰不僅熟知路線,附近村民也大多認識,先打電話向阿嬤確認垃圾袋是紅色,就和隨車人員李安生回垃圾場翻找。

面對滿座垃圾山,阿嬤和家屬都不敢抱太大希望,曾瑞騰徒手在垃圾堆翻翻找找,半個多小時後找出一個紅色垃圾袋,找回李姓阿嬤的假牙。

曾瑞騰說,以前幫住戶找過金子和金手鍊,找假牙是第一次,因為他認識住戶,經過他們家收垃圾時間還留有印象,也大約記得傾倒在垃圾場哪個位置,加上阿嬤記得是紅色垃圾袋,讓他有目標可尋,總算找回假牙。

阿嬤因不捨掉了價值九萬元的假牙,難過得吃不下晚飯,直到找回才重現笑容,家屬想送禮物答謝曾員但遭婉拒;元長鄉長李泗濱、元長公所清潔隊長林裕政特別表揚曾瑞騰,感謝他的辛苦。

元長鄉公所清潔隊員曾瑞騰(左)和當天隨車人員李安生(右)在垃圾堆中翻找半個多小時,找回李姓阿嬤的假牙。(記者廖淑玲攝)

元長鄉公所清潔隊員曾瑞騰(左)和當天隨車人員李安生(右)在垃圾堆中翻找半個多小時,找回李姓阿嬤的假牙。(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