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年巧固球隊出國比賽 喜獲贊助

義峰高中沈躍穎(左)獲得冷盤前菜達人賽金牌與磨刀達人賽銅庖獎;葉家維(右)獲得君臣宴菜餚自由發揮金牌。(記者詹士弘攝)

義峰高中沈躍穎(左)獲得冷盤前菜達人賽金牌與磨刀達人賽銅庖獎;葉家維(右)獲得君臣宴菜餚自由發揮金牌。(記者詹士弘攝)

2018/08/16 06:00

〔記者廖淑玲、詹士弘/雲林報導〕永年高中女子巧固球隊勇奪東亞盃巧固球錦標賽冠軍,將代表台灣到馬來西亞比賽,卻苦無出國經費,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昨天獲悉後捐贈二萬元,彰化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更加碼捐贈四萬八千元並承諾認養球隊。

永年高中女子巧固球隊昨到張麗善服務處感謝她長期支持贊助;張麗善鼓勵球員在球場及學業都能「球到成功」,並致贈二萬元祝福四名入選二○一八年亞洲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的選手及教練余彥霖,為台灣奪得佳績。

張克士獲悉永年女子巧固球隊的表現,當場響應捐贈四萬八千元贊助旅費,並承諾自今年起認養永年巧固球隊一年廿萬元,贏得小女將歡呼。

阿公唱歌得靈感 孫廚藝賽奪金

另外,義峰高中學生沈躍穎參加全國美食文化大展廚藝競賽,以阿公生前唱的台語歌「杯底毋通飼金魚」為靈感,用皮蛋做成金魚,奪下冷盤前菜達人賽金牌與磨刀達人賽銅庖獎;葉家維則得到母親韓式炸雞塊真傳,獲得君臣宴菜餚自由發揮金牌獎。

葉家維表示,君臣宴菜餚比的是祭祀祖師爺的指定菜色,參賽選手先到高雄易牙廟擲筊確定比賽菜色,他擲中自由發揮,製作了十個「福袋」,除了祝福,也象徵十全十美;一般的福袋用豆皮,他改用蛋皮,難度變高,但顏色更漂亮。

葉家維說,福袋內餡有雲林的蔬菜、水果及四湖的鴨肉,希望藉此行銷雲林在地農產品;炸雞塊則學自媽媽,媽媽因喜歡看韓劇而學做韓式炸雞塊,他也跟著學,沒想到助他贏得金牌。

彰化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後排左三)捐贈四萬八千元給永年高中女子巧固球隊,並承諾認養。(記者廖淑玲攝)

彰化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後排左三)捐贈四萬八千元給永年高中女子巧固球隊,並承諾認養。(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