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濕地44年濱海橋 將重建拓寬

濱海橋曾經過補強,但橋齡老舊,遊覽車多,市府認為有整建必要,才能讓用路人跟遊客安心行車。(記者張軒哲攝)

濱海橋曾經過補強,但橋齡老舊,遊覽車多,市府認為有整建必要,才能讓用路人跟遊客安心行車。(記者張軒哲攝)

2018/08/16 06:00

橋寬8米增至12米 加強耐震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緊鄰高美濕地跨越清水大排的濱海橋,於一九七四年完工使用至今,雖長度僅約七十公尺,卻是高美至台中港的交通要道,市府將重建並把寬度由八公尺拓寬為十二公尺,加強耐震並適合海線濱海地區的橋樑。

高美濕地是台中國際級景點,假日遊客如織,遊客服務中心已於七月啟用,海浪造型為濕地美景再添新妝,台中市副議長張清照進一步爭取重建緊鄰濕地的老舊橋樑「濱海橋」。

高美地區居民近年陸續反映,濱海橋橋齡四十多年,往西銜接台中港區,往東連接台十七線與台六十一線,可紓解台中港與高美濕地周邊交通,市府曾進行補強,但近年因高美濕地爆紅,交通流量大增。

往港區要道 遊覽車、水泥車多

高北里楊姓民眾表示,濱海橋雖不到百公尺,但橋齡過長,近年車輛頻仍,除了預拌混凝土車通行,遊覽車也增加,有整建補強的必要,才能讓用路人跟遊客安心行車,若能拓寬,行車動線會更順暢。

張清照說,他爭取設置的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已啟用,高美海堤自行車道也將啟用,濕地的設施更加完善,遊客更多。濱海橋是濕地遊客至梧棲漁港的要道,應重建並將寬度由八公尺拓寬為十二公尺。港區的海風鹽份高,加上過去興建的橋樑耐震係數較低,建議市府重建,加強耐震並適合海線環境的橋樑。

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這座橋樑的交通流量不小,又緊鄰高美濕地,考量行車安全及濕地的整體景觀,有重建的必要,承諾以中央補助經費儘快重建拓寬。

市府新建工程處指出,目前已爭取到重建經費,因橋樑拓寬須重新規劃設計,未來應採半半施工方式,讓車輛維持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