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期數位教材賣13萬 家長怨像詐騙

2018/08/16 06:00

消費申訴15件 僅3件因在7天內才退款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購買數位教材請三思!台中市一間販售國中課程的數位科技公司,將市價數千元的無敵BESTA平板教材搭配試卷,以逾十三萬元、卅六期分期付款推銷給家長,中部多名家長發現與銷售說明有差距,欲解約卻難以退款;台中市消保官昨指出,該公司今年共有十五例消費申訴,僅三例在七天內向消保單位申訴,有成功退款。

昨有四名中、彰地區家長於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服務處敘述購買教材經過,家住北區的邱媽媽指出,兒子讀國中,當初先接到電話行銷與業務員拜訪介紹數位教材而購買,但兒子用了幾天就不想使用,去電公司要求退款,公司都以話術敷衍。自己是單親媽媽、靠打零工為生,繳了五期後無力繳納,隨後接到融資公司催繳通知,現在也沒錢讓兒子上補習班,感覺遇上詐騙集團。

除了邱媽媽之外,另有彰化縣芬園國中及台中市新光國中、立新國中家長出面指控受騙。謝志忠表示,業者以大學生利用關心孩子教育的名義致電,到家拜訪卻行業務銷售之實,推銷十三萬高額數位教材,讓家長以卅六期融資購買,但平板教材停留在三年前的課程,且不能更新,無敵BESTA平板也已停產,之前市價不到八千元,非常不合理,幾乎沒有退場機制。

業者強調依約執行 消保官籲修法管理

台中市府消保官康馨壬表示,此類型訪問購買可於七天內無條件退款,但消費者對資訊不瞭解,加上業者以合約、教育等多重方式影響家長,一旦拖延過七天就無法退費,大多案件消費者仍求助無門。補習班尚有階段式退費的機制,但此超過十萬元的高額消費,相關法規卻仍不明確,希望政府儘快推動制度保障消費者。

該公司強調,一切照合約執行,沒有任何疏失,因產品鑑賞期過了,無法退費,試卷也是合法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