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想念飛飛 鳳迷策展辦踩街

邀請鳳迷共同回憶鳳飛飛演唱會的精彩畫面。(記者李容萍攝)

邀請鳳迷共同回憶鳳飛飛演唱會的精彩畫面。(記者李容萍攝)

2018/08/16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嵙崁文教基金會追念 「帽子歌后」、「大溪女兒」鳳飛飛,於八月鳳飛飛冥誕舉辦「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想念飛飛」紀念活動,即日起至廿日在大嵙崁故事館(大溪區中山路廿九號)有「鳳姐精彩十年演唱會照片首展」,十八日舉辦「說唱我的鳳姐」、「想念鳳飛飛踩街」及「想念鳳飛飛紀念音樂會」等壓軸活動。

「鳳姐精彩十年演唱會照片首展」策展人洪孝宗,從小就喜歡聽鳳飛飛的歌,高中學攝影時,開始捕捉鳳姐最美的一面來感受到她的演唱魅力,有一次他幫鳳友會拍下的演唱會照片,還被鳳姐挑選為卅五週年出版品的封面照片,讓他又驚喜又感動,此後就跟隨鳳姐各場演唱會南征北討拍照。

洪孝宗整理出鳳姐精彩十年演唱會照片舉辦首展,期待鳳迷們能透過鳳姐的影像,回味美好的當年,考量鳳姐已過世六年,礙於版權問題始終無法發行DVD,他因此也規劃從二○○三年到最後近十年的演唱會,按照時間序整理編纂「紙上的演唱會」回顧書籍,書中介紹鳳姐曾唱過的歌曲及串場時講過的話,在取得「鳳飛飛慈善基金會」同意後,將以公益方式出版。

十八日壓軸的踩街、紀念音樂會,市長鄭文燦將與鳳飛飛的電影搭檔梁修身帶隊踩街,大溪鳳姐歌謠聯誼會、至善高中有鳳飛飛組曲表演,鳳飛飛的大溪國小學妹、師大音樂系弦樂團、仁和國中管樂團,及出身大溪的新生代女歌手曾靜玟等都將蒞會演出。

大溪區中山路的大嵙崁故事館,即起展出「鳳姐精彩十年演唱會照片首展」。(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中山路的大嵙崁故事館,即起展出「鳳姐精彩十年演唱會照片首展」。(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