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議員、鄉鎮市長選情初探系列報導…湖口鄉》湖口鄉長拚連任 老將回鍋挑戰

2018/08/16 06:00

記者廖雪茹/專題報導

新竹縣第三大鄉鎮—湖口鄉,人口七萬七千多人,國民黨籍鄉長林志華爭取連任,面臨前鄉長、無黨籍現任縣議員張春鳳回鍋挑戰,兩強對決。

下屆縣議員應選五席,含一席婦女保障名額,目前呈現九搶五局面。其中勞動黨主席羅美文、民進黨徵召的何健樺,為首次參選的新人。

曾任一屆縣議員的林志華,轉換跑道入主湖口鄉,累積行政經驗,希望爭取連任,完成即將落成的新建圖書館、持續推動光華路拓寬以紓緩工業區塞車瓶頸,並執行湖口老街後山廿六公頃的戰車文創園區及村集會所等建設。

曾任兩屆代表、三屆縣議員、兩屆鄉長的張春鳳,在鄉長任內完成橫跨台一線高架橋、拓寬中正路等道路、新闢東成街地下道、興建十個集會所活動中心與爭取開發王爺壟都市計畫等;政績獲鄉親認同,勸進聲不斷,幾經思考,決定在宗親支持下再次出馬。

縣議員方面,國民黨除提名現任的吳淑君和甄克堅,並報准三名爭取轉換跑道的現任鄉民代表陳德木、范振龍、葉時優及前縣議員吳菊花等四人。

搶當縣議員 國民黨三鄉代換跑道

三名鄉代將焦點放在垃圾問題亟待解決、建設王爺壟促進經濟繁榮與整體環境品質的提升;曾任四屆縣議員的吳菊花,主推落實幼兒教育權益。

尋求連任的三名現任縣議員,都從基層的村長或代表做起,其中吳淑君長期擔任學校家長會長、體育社團理事長,關心教育、婦幼領域;甄克堅擔任多個社團顧問或志工,力主改善交通及道路品質;本身是宗親會理事長的陳栢維,推出關心勞工權益、地方觀光等政見。

工運元老、義消老將 傾力抗藍軍

力抗藍軍的兩名新人中,勞動黨創黨主席羅美文,為三十年工運元老、勞工戰友,首度參選議員,希望進入議會落實勞動人權。

新竹縣北區義消大隊幹事何建樺,投入義消工作廿多年,湖口鄉已廿多年沒有民進黨議員,他希望重新為綠營插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