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能電子紙站牌 石門洞先試辦

免接電的電子紙智慧型站牌,將在偏遠、接電不易的地區先試辦。(記者何玉華攝)

免接電的電子紙智慧型站牌,將在偏遠、接電不易的地區先試辦。(記者何玉華攝)

2018/08/16 06:00

石碇老街也將設置 具低耗電特性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將在偏遠、接電不易的區域,試辦免接電的電子紙智慧型站牌,選定海邊的石門洞及山區的石碇老街兩處,其中石門洞站昨天設置完成;交通局長王聲威說,有別於現行動態看板,電子紙全版面顯示的方式,具低耗電特性,再搭配太陽能供電,可以解決無法接電的問題。

新北市有五千多處公車站,其中一千五百處設有智慧型站牌,其餘多因要開挖路面、要有管線接電等因素,設置不易;王聲威說,為提升新北市偏鄉及無法接電公車站的候車品質,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動太陽能免接電的電子紙智慧型站牌,太陽能儲電站牌不需透過其他發電方式,就可提供足夠驅動電力,在沒有太陽的情況下可連續運作十四天,因不需挖掘埋管,建置時間由半年縮短至兩個月。

王聲威表示,站牌看板使用電子紙技術,有抗UV、防反射與防污處理,用電量一天約六十三瓦,對比一般智慧站牌約六百卅瓦,省很多;「全版面」顯示的方式,除提供公車動態資訊外,也可因應公車路線調整公告及政策宣導廣告。試辦成效若好,將推廣至全市。

中華電信新北營運處副總經理張本元說,一旦站牌的電量持續下降,就會傳回警告訊號,中華電信據點多,鄰近的據點可以在半小時左右趕到現場充電,加上模組化生產的站牌,零件壞掉也可個別更換,約四小時就能完成汰換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