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柯「公車上班秀」 耗3倍警力

知名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圖前)至市長柯文哲家門口拍片,只見巷口就有兩名制服警員、五名便衣刑警。(擷自YouTube影片)

知名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圖前)至市長柯文哲家門口拍片,只見巷口就有兩名制服警員、五名便衣刑警。(擷自YouTube影片)

2018/08/16 06:00

「統神」拍柯上班 議員秀警力截圖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十月起每天搭公車通勤上班,但知名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在YouTube發表於柯文哲家巷口拍攝畫面,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秀出截圖,發現柯身邊除了一名隨扈外,竟跟著至少九名警員;王世堅昨痛批,柯浪費公家資源,動用以往市長的三倍戒護人力,成就自己的「公車上班秀」,製造微服出巡形象,根本是沽名釣譽,欺騙市民感情。

柯:只有隨扈跟 指控要有證據

柯文哲昨受訪說,每天搭公車只有隨扈跟著,沒有王世堅講的那樣,「指控人家要有證據,他去哪裡拿到證據的?」

巷口7警 陪走到車站還有3人

不過,統神十三日YouTube發表「原來突襲市長是這種感覺」影片,指七月廿六日他在柯文哲家巷口拍攝畫面,巷口就有兩名制服警員、五名便衣刑警,其中三名便衣詢問統神來意,統神說明想拍市長搭公車上班、問市長是否記得日前同吃便當的網紅?員警提醒統神不要打擾市長,統神回說只是搭公車、不會煩柯。

此時,柯文哲走出巷口,身旁跟著大陣仗人馬,有當天訪問柯的家長及兩位小朋友、一位持DV的側拍人員,也是早上在柯家樓下等待;柯當時身旁有一名隨扈,還有兩名便服員警,跟隨柯走至公車道,所以連同站在巷口的七位制服、便衣警察,除了隨扈之外尚有九名員警隨侍。

當天柯面對統神提問,並未搭理,統神也放棄跟柯搭車;失望之餘,統神納悶說「之前都不知道,原來這麼多人看他(柯)上公車」。

王世堅昨天秀出統神拍攝影片的相關截圖,計算畫面員警人數,當天至少有九名轄區員警、便衣警察,甚至有便衣警車(刑警用偵防車)跟隨公車戒護。王世堅為市警局叫屈,指柯是直屬上司,官警不能講冒犯柯的話。

王世堅:坐公務車 3人可解決

王世堅說,柯文哲的公車上班秀有維安問題,過去市長公務車加上隨扈,三人即可解決,上班時間一到,市長及隨扈從官邸門口上車走人,行程機密又安全。如今柯耗掉三倍以上人力,在市民面前曝光做秀、假裝親民,反而使行程曝光,須動用更多警力、市府資源維安;不過他相信柯文哲很聰明,接下來會減少警力。

警局:3警陪到站牌 隨扈跟上車

台北市警察局昨則發新聞稿指出,柯文哲搭公車上班首日,要求節省警力,勿增派人員,長期以來柯文哲出家門時僅由隨扈一人、寓所警衛一人、正(副)所長一人,共三警陪同走到公車站。柯搭公車上班時,車上只有一名隨扈,另兩人隨即返回駐地服勤,並無其他員警上車陪同,也沒有警車或偵防車和公車同行。對此,王世堅不滿指出,「難道在巷口維安的員警都不算嗎?」

對於統神拍到九名警力,警方解釋,當天有媒體要拍攝柯文哲,加上有家長帶小孩拜訪柯,所以警力較多。但王世堅反批,警方說法牽強,柯若早上要在家門口做秀、當網紅攝影,警方就須加派人力,這不就是浪費公家資源?

議員王世堅辦公室研判,柯文哲走出巷口搭乘公車時,身後還有一名隨扈、兩名便服員警。(擷自YouTube影片)

議員王世堅辦公室研判,柯文哲走出巷口搭乘公車時,身後還有一名隨扈、兩名便服員警。(擷自YouTube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