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紅線接高捷 最快5年動工

2018/08/1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紅三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日前獲核定一億多元的可行性研究評估及綜合規劃經費。其中,紅線將與高捷在高雄大湖連接。交通局表示,最快約五至六年可發包施工。

不過,在野黨議員多數表達反對,認為增加財政負擔。民進黨議員呂維胤則力挺,紅線是他當初爭取獲賴院長支持,未來將可帶動台南機場、南區和台南整體發展。

里長認捷運方便 反對沒道理

地方里長則認為是翻轉台南的好機會,反對沒道理。東區里長李仁慈說,有了捷運,大家要出門也比較方便,過去抱怨沒建設,現在卻反對地方建設,說不過去。

南區里長施國熙說,雙北、桃園的捷運都相互連通了,台南、高雄捷運串連是好事,未來捷運蓋好後,兩地往來更方便,而機車及空污也會減少。

國民黨議員:三條捷運將拖垮財政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王家貞、蔡淑惠、洪玉鳳、林美燕、李中岑、盧崑福、林燕祝及無黨籍議員杜素吟,昨天在市議會進行的交通局業務報告時,批評台南市八年來只增一萬多人,卻為了選舉,將捷運路線增為三條,預算由四百四十億增為七百五十億元,還要延伸到高雄。

他們質疑說,沒人坐的列車屆時恐會拖垮財政,而且所經之處皆為財團新建案,捷運到底圖利誰?賴清德若真要建設捷運,路線規劃就要在人多的地方設站,或目前景點多、人口多的安南區。

市府:奠定未來百年發展交通基礎

市府則嚴正聲明先進運輸系統的規劃均經過審慎評估,路線行經南市精華區、人口稠密地區、機場等重大交通節點,均是民眾迫切的交通需求,也是奠定未來南市百年發展的交通基礎建設,並未圖利特定財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