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釋迦銷美200噸 續洽日本市場

康樂集貨場農友忙分級包裝大目釋迦。	(記者張存薇攝)

康樂集貨場農友忙分級包裝大目釋迦。 (記者張存薇攝)

2018/08/16 06:00

開拓多元市場 集貨場農友忙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香甜營養的台東大目釋迦進入盛產期,為了開拓更多元市場,台東地區農會今年推動釋迦進軍美國,康樂、建和集貨場農友更以人力逐顆分選,忙得不可開交,卻也喜上心頭,東區農總幹事李建通表示,這次赴美目標出貨兩百噸,並持續洽談進入日本市場。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中國約十七年,目前狀況穩定,但夏天開始採收的大目釋迦因較易軟熟、不耐儲運,雖曾試銷過中國,但效果不佳,這次東區農與貿易商合作,改採「冷凍海運模式」,李建通說明,就是農友採收後,挑選出品質佳的果品以套袋網分隔保護,運往西部放軟熟後,再抗氧化處理、急速冷凍後運往美國,而解凍後即可恢復口感,在美國超市開賣。

他表示,外銷果品依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均價收果,小到大果價格約在每公斤五十到一百元之間,預計一週約可累積約一貨櫃十二噸果品,九月起則在美國加州大華超市展售,預計每個週末行銷,為期兩個月。

康樂產銷班長陳有利說,今年因為風調雨順,釋迦夏期果品質很不錯,產量預估增加三成,還好推動外銷分散市場,內銷價格可望維持一定水準。

冷凍模式外銷 免病蟲害檢疫

李建通說明,以往大目釋迦僅供內銷,為了要拓展更多元市場,也避免鳳梨釋迦過度集中中國市場的風險,因此爭取進軍美國、日本,而大目釋迦以「冷凍模式」外銷,因為不是鮮果、而是以「冷凍食品」方式出口,可以免除病蟲害檢疫問題,也解決釋迦易軟熟、不耐儲運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