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治時期鳳梨產業建築 18日修復啟用

全台唯一僅存日治時期的鳳梨產業建築,高市文化局修復轉型成為台灣鳳梨工廠。
(記者黃佳琳攝)

全台唯一僅存日治時期的鳳梨產業建築,高市文化局修復轉型成為台灣鳳梨工廠。 (記者黃佳琳攝)

2018/08/16 06:00

轉型成為台灣鳳梨工廠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大樹區九曲堂,全台唯一僅存日治時期的鳳梨產業建築,高市文化局歷經兩年修復工程,將於十八日開放啟用,百年來產業設施蛻變轉型成為台灣鳳梨工廠,繼續述說那一段鳳梨罐頭的黃金歲月。

早年鳳梨罐頭 是揚名國際特產

高市副市長史哲表示,台灣鳳梨酥世界知名,是國際旅客來到台灣必買的熱門伴手禮,其實早年台灣鳳梨罐頭才是台灣揚名國際的特產,也曾躍居世界第一的外銷量,而這個源頭是在近百年前由鳳山一間鳳梨罐頭工廠開始。

日治時期,台灣曾有高達八十一間鳳梨罐頭工廠,盛極一時,時至今日,全台卻僅存一間,就在高雄市大樹區九曲堂火車站外。九十多年前台北大稻埕商人葉金塗南下鳳梨的產區大樹,設立泰芳商會第三、四鳳梨罐頭工廠,歷經多年滄桑,目前還留存三座當時的建物,高市府已登錄為歷史建築,經過文化局整修後,復生蛻變為台灣鳳梨工廠,繼續述說鳳梨罐頭的輝煌年代。

文化局長尹立表示,台灣鳳梨工廠園區內展示特色採雙主軸進行,以大樹在地人文特色為經、台灣鳳梨與罐頭發展史為緯,訴說鳳梨罐頭的黃金年代,這將是大樹文化觀光的新入口;館內展示五十多張號稱台灣最多的鳳梨罐頭標籤,也提供罐頭封罐體驗,另外也與在地業者合作販售鳳梨相關文創商品與鳳梨冰品,搭配戶外鳳梨田景觀,跨域加值做為農產推廣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