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路燈更新號碼牌 報修不卡卡

集集鎮路燈上的報修編號牌,全面換成鋁製牌面,並附上編號與公所電話,可望提升報修效率。(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路燈上的報修編號牌,全面換成鋁製牌面,並附上編號與公所電話,可望提升報修效率。(記者劉濱銓攝)

2018/08/17 06:00

鋁牌代替舊款貼紙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鎮有超過二千五百盞路燈,尤其偏遠山區住戶,返家都得仰賴路燈照明,惟路燈不亮報修,經常因位置不明確,或燈桿上沒有標註編號,造成聯繫與維修的困擾,為此,公所積極更新燈桿編號牌,透過裝設耐用的鋁製牌面,附上編號與公所電話,若有路燈不亮,只要打電話、報號碼,公所就能盡速前往搶修,讓報修通報不再「卡卡」。

集集鎮面積雖不大,路燈也多集中在市區,但因山區也有住戶,路燈可說是居民返家的重要公共設施,過去公所在燈桿上設置的編號牌,用的只是防水貼紙,禁不起風吹日曬雨淋,有不少編號牌因此脫落,造成報修上的不便。

公所表示,近年持續更換燈桿鋁製編號牌,目前全鎮有二千五百多盞路燈,多已配置新式編號牌,除了部分山區、綠色隧道仍有零星既有貼紙編號牌尚待更換。

附上編號與公所電話

由於以往碰到位置不明的路燈報修,都要向民眾確認多次,甚至要請民眾提供最近有編號路燈的位置,維修人員才有辦法找到,不僅得多花時間聯繫,也影響維修效率。

此次更新作業,是將過去曾建置的路燈編號牌全數換新,並納入新增的路燈,未來報修工作將會更有效率,確保居民夜間用路安全。

公所也說,雖然已全力汰換舊式貼紙編號牌,但為防漏網之魚,也籲請鎮民如發現有尚未更換成鋁製編號牌的燈桿,儘速向公所通報,將會迅速派員前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