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國小游泳池 請不起救生員

南投縣竹山國小學生在設施簡陋的游泳池學習游泳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國小學生在設施簡陋的游泳池學習游泳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8/08/17 06:00

他校借用得自聘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南投縣竹山鎮唯一公立的竹山國小游泳池,提供鎮內國小至高中學生上游泳課,除設施老舊腐朽外,更因經費不足,恐是全台唯一請不起救生員的公立游泳池,因而各校學生前往上游泳課時得自請救生員,引發民怨。

縣長允籌措經費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前往了解表示,以他擔任集集鎮長建設游泳池經驗,認為可配合太陽能等綠能發電,引入附近山區的泉水供泳池使用,雖然初期建置費用較高,但長期下來,水電費過高問題,便可有效改善,至於經費不足問題,則縣府會想辦法籌措,以確保學童游泳安全。

設施老舊腐朽

竹山國小游泳池係在九二一大地震後,配合五育均衡發展政策興建的標準游泳池,惟泳池服務台、佈告欄迄置物櫃,都是木材打造,長期在潮濕環境下,多數已腐朽,有危及泳客安全之虞,且校內井水金屬含量過高,泳池的水只能以自來水替代,每年光是水費就高達三十萬元。

校長鄒庚辛表示,由於經費不足,請不起救生員,只得在管理辦法中載明「借用他校使用時,由各校自聘救生員」,換言之,只要沒有合格救生員陪同學生前來,便不能使用。

縣議員蔡宜助、中山里長莊士德指出, 竹山國小游泳池一年約需六十一萬元開銷,縣府每年只補助四十萬元,校方須倒貼二十萬元,為了維持泳池營運,從校長到教師辦公室,在目前如此炎熱天氣都仍未開冷氣,建議縣府補助該校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