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中宮殿、紅鵲橋 台中公園七夕點燈

湖心亭經過燈光設計,遠望有如一座矗立湖中的宮殿。(記者張菁雅攝)

湖心亭經過燈光設計,遠望有如一座矗立湖中的宮殿。(記者張菁雅攝)

2018/08/17 06:00

國際燈光大師周鍊設計造景

〔記者張菁雅、許國楨/台中報導〕今天就是七夕情人節,建設局邀請國際燈光大師周鍊為台中公園設計燈光造景,就在今晚七時卅分點燈,其中,日月湖上充滿日式風情的中山橋以赭紅色的線條燈打亮橋面,化身為浪漫紅鵲橋。另外,西屯區一間月老殿昨天舉辦別開生面的聯誼活動,參加者只要捐血即可參加聯誼,特別的是讓女生「欽點駙馬爺」,現場驚喜連連。

位於北區的台中公園佔地三萬多坪,已有百年歷史,為賦予百年公園新風貌,建設局邀請曾為紐約自由女神像進行燈光設計的周鍊及其合作團隊,在台中公園進行光環境再造計畫,日月湖、湖心亭、噴泉、中正橋、中山橋等湖邊環境,運用各式燈具及多彩LED燈光,營造浪漫的環湖景色。

湖心亭、日式中山橋景觀再造

經過燈光點綴後,湖心亭在夜間遠望猶如一座矗立湖中的美麗宮殿;日月湖底也裝設LED水底燈,會隨著時間和噴泉變化,調配投射燈光變換顏色。

日月湖上充滿日式風情的中山橋,以赭紅色的線條燈打亮橋面,橋底下兩側裝設投光燈,打亮牆底下紅色結構,看起來就像是一座牛郎與織女相會的紅鵲橋。而中式磚造的中正橋則在拱橋兩岸安裝投射燈,並在每個柱邊裝設踢腳燈,加上橋底中央的投光燈,凸顯橋身流線感。

建設局表示,台中公園光環境再造計畫今晚七時卅分正式點燈,歡迎情侶們前來感受浪漫氣氛,未來也將配合節慶、假日及活動需求,以多種燈光變場模式,讓公園在夜裡更熱鬧。

慈德月老殿 捐血男女參加聯誼

而在七夕前夕,慈德月老殿舉辦捐血送聯誼活動,男女生捐完血,就能參加聯誼,現場還有塔羅問牌、八字命理、整體造型、理財規劃等八個攤位諮詢,並進行男女互動,讓原本互不認識的男女從一開始有點尷尬,進一步有話題聊天,成功炒熱氣氛。

重頭戲則是女生欽點駙馬爺活動,每輪由十三位男生戴上紅色頭巾,一位女生手持月老拿的龍頭柺杖掀開其中一位屬意男生頭巾。首輪上場的張小姐說,不求對方大富大貴,但希望互相扶持,真心對待。

台中公園日月湖上的中山橋重塑燈光後,宛如一座紅鵲橋。(建設局提供)

台中公園日月湖上的中山橋重塑燈光後,宛如一座紅鵲橋。(建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