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口腔癌戒菸 老菸槍偷抽又復發

2018/08/17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一名六十一歲的洪男十多年前因為口腔癌而戒菸,但因症狀控制良好,兩年前開始偶爾偷抽幾口,結果口腔癌復發,為口腔癌第三期,洪男勇敢選擇將近半的舌頭切除,並進行重建手術,手術外仍必須再追加後續電療及化療,以免癌症再度復發。

洪男十多年前曾因右側頰黏膜發現腫瘤,確診為口腔癌,並接受一系列治療,由於治療過程太過艱辛,讓愛抽菸的他,開始遠離菸酒,飲食也攝取大量蔬果,並養成規律運動,這些年來口腔癌控制良好,也讓他漸漸鬆懈。

沒想到兩年多前,洪男禁不起菸癮誘惑,又開始抽菸解癮,直到去年發現嘴巴腫,吃東西時總是磨出傷口,造成口腔反覆潰瘍,又發現嘴巴裡長出一顆「圓圓的東西」,讓他驚覺苗頭不對,趕緊赴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檢查。

院方進行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其右側舌頭有一顆四公分的腫瘤及多顆頸部淋巴結腫大,洪男勇敢選擇將近半的舌頭切除並進行重建手術,術後病理報告結果也證實為口腔癌第三期,除手術外仍須再追加後續電療及化療。

耳鼻喉部主治醫師黃純惟指出,癌症容易從「癌前病變的腫瘤」深處開始產生變化,有時無法單從淺層的切片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