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議員、鄉鎮市長選情初探系列報導─新豐鄉》八搶一 新豐鄉長參選爆炸

2018/08/17 06:00

記者廖雪茹/專題報導

無婦女保障名額 縣議員5搶3

新豐鄉長選舉,連續兩屆同額競選,下屆卻出現八搶一參選爆炸,堪稱新竹縣十三鄉鎮市長選舉中最激烈的戰區;縣議員方面,下屆從四席減為三席,無婦女保障名額,目前是五搶三局面。

國民黨有四人表態參選新豐鄉長,包括現任縣議員羅春蘭、鄉民代表會主席許秋澤、鄉公所祕書徐煒傑與前鳳坑村長姜政焜;與民國黨合作的前縣議員黃金樓也將加入角逐。

民進黨則有瑞興村長何寬森、前鄉民代表林祺鐵兩人;坑子口靶場權益自救會會長鄭進宅則以無黨籍投入選戰。

曾任兩屆代表的羅春蘭,是目前唯一表態參選鄉長的女性;連任代表會主席的許秋澤,挑戰鄉長爭取擴大為民服務;出身新庄子徐家的徐煒傑,曾任鄉代並有公部門歷練,輔選經驗豐富;曾任鳳坑村長的姜政焜,率領青年軍團希望「改變」新豐。

擔任五屆瑞興村長的何寬森,力抗濫倒砂石業者,決心參選鄉長守護家園;曾任村長、三屆代表的林祺鐵,擁有捷運公司歷練,獲民進黨提名上陣;前縣議員黃金樓打出「金黃正能量」口號,期望為新豐帶來新氣象;坑子口靶場權益自救會會長鄭進宅,為爭取權益,投身鄉長選戰。

議員部分,三名老將積極爭取連任,包括議長張鎮榮、曾任兩屆鄉長和兩屆代表(含主席)的鄭清漢、獲民進黨提名的前新竹縣黨部主委吳傳地。

此外,兩屆新豐鄉長任期屆滿的徐茂淦,雖因涉案遭羈押中,但除非因貪污罪判決確定,仍可登記參選;新人則有從教育界轉換跑道的現任松林村長何智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