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議員選情初探系列報導─第四選區》7老將拚連任 「女力」爭出頭

2018/08/17 06:00

記者鄭名翔/專題報導

苗栗縣議員第四選區(竹南、造橋、後龍)應選九席,包括兩席婦女保障名額。現任副議長陳明朝將「退休」,其餘李文斌、鄭秋風、林寶珠(女)、劉順松、謝芳紋(女)、廖英利(女)及黃聲全皆尋求連任,而此次老將、新秀共十三名參選人中,女性就占七名,女力出頭成為新的觀戰「嬌」點。

國民黨提名的李文斌、鄭秋風、林寶珠皆雄踞後龍鎮,上屆三人在後龍就橫掃逾一萬六千多票,深耕基層,沙場老將可望輕騎過關。

同樣披藍袍的廖英利,曾有意轉戰竹南鎮長,後決定續戰議員;陳碧華(女)上屆因案遭解職,此次捲土重來,有立委陳超明力挺,實力不容小覷;竹南鎮民代表張佳玲(女)身兼縣長徐耀昌秘書,勤跑基層 對黨內前輩威脅不小。

民進黨謝芳紋問政屢出奇招,讓人印象深刻;劉順松上屆高票落選,後因陳碧華遭解職遞補,此次盼再接再厲。

無黨籍黃聲全上屆初試啼聲就脫穎而出,累積相當基層實力;新面孔徐曼珣(女)外型亮眼,勤走基層遍訪里長,年紀輕輕卻頗接地氣。

時代力量力拚插旗苗栗,推出年輕律師宋國鼎,家鄉子弟站街頭喊聲,獲得不少父老關愛。另有挺綠的小英之友會造橋分會長陳清鑫、中華統一促進黨臥龍黨部造橋總召張梅蘭(女),皆有意角逐一席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