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宜縣教處長公開萬張黑膠 租民宅無償供聆賞

宜蘭縣前教育處長呂健吉在宜蘭河畔旁民宅打造文創空間,免費開放民眾入內聆賞黑膠唱片。(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前教育處長呂健吉在宜蘭河畔旁民宅打造文創空間,免費開放民眾入內聆賞黑膠唱片。(記者張議晨攝)

2018/08/17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前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呂健吉喜愛挖寶,收藏萬張黑膠唱片及萬張電影海報,最近他租下宜蘭河畔民宅,打造成文創空間「堤岸」,免費分享他的收藏,笑說,「堤岸」沒有低消、不用付費,要將數十年來珍藏,無償與宜蘭鄉親共享。

40年收藏品 呂健吉無私分享

呂健吉曾在前縣長呂國華時期,出任宜蘭縣教育處長,已從華梵大學哲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退休,他熱愛挖寶,國中開始收藏黑膠唱片及電影海報,四十年來收藏數量相當可觀。

CD還未問市前,黑膠唱片當道。呂健吉說,他讀國中時,一張唱片約卅元,當時沒其他娛樂,不是聽歌、就是看書,黑膠成了主要的日常休閒活動;五十八歲的他,從國中、高中、大學到走入社會,收藏腳步沒停過,即使CD取代黑膠市場,仍獨鍾黑膠唱片。

四處挖寶 「張雨生」網價逾6千

他表示,數位音樂聽起來較為生硬、扁平,一聽便知是機械聲音,黑膠錄製的歌聲,音色較為渾厚、溫暖,聽得到演唱者的感情,這也是他鍾愛黑膠的主因。

收藏黑膠逾四十年,走遍唱片行及跳蚤市場挖寶,張雨生、鄧麗君、鳳飛飛、蔡琴,西方的麥可傑克森、瑪丹娜、貓王等歌手,都在他的收藏行列,這些年來,黑膠已很少在市面流通,每張唱片都是珍品,以張雨生唱片來說,放上拍賣網站,至少六千元起跳,其他如鄧麗君、蔡琴等人,也有數千元以上價值。

為推廣黑膠音樂,呂健吉租下宜蘭河畔旁民宅,將萬張黑膠唱片無償開放給民眾聆賞。他說,好東西就要跟大家分享,歡迎大家走進來聽黑膠,玩桌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