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廢止徵收校地給華德福 宜縣府說不

2018/08/17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興中國中行政大樓二、三樓,縣府擬租借給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使用,有人質疑,縣內將申請廢止徵收的學校用地不少,卻不給華德福建校舍,為何非要興中空間不可?縣府回應,未使用且即將廢止徵收的學校用地,都是國中小用地,不得給高中使用。

縣府原本研擬將興中廢校,因反彈聲浪大決定讓步,但要求行政大樓二、三樓空間,租借給華德福,外界質疑,宜縣有多筆即將廢止徵收的學校用地,為何不給華德福?

宜縣現階段有五塊已徵收卻未使用的學校用地,其中四塊縣府將向內政部申請廢止徵收。地政處長黃志良解釋,已徵收的學校用地,都是興建國中小學,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不得興建高中,當然不能給華德福建校舍。

教育處表示,受少子化影響,縣內不可能再新蓋國中小學,加上不能變更土地使用目的,這些土地已徵收二十年以上,長年荒廢,每年維護費用高,才打算廢止徵收,還地於民。

教育處指出,宜蘭縣土地價格高,若要重新徵收高中用地興建校舍,光是徵收土地費用就高得嚇人,基於少子化考量,教育部也難以給予興建學校補助,現階段來看,盤點餘裕空間給華德福,是解決校舍不足問題的最佳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